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

《星报》揭弊端惹祸?

988无线电台主持人迦玛等人被开除已经尘埃落定。对此不满者,大有人在,为此而快者也不会少。

有人说,这是马华现任总会长蔡细历与前任总会长翁诗杰的角力战。主要是因为他认为,迦玛当年是翁诗杰找回来替他说话的棋子,现在继续服侍主子。

对此,月光光倒觉不太有可能,若这当真是事实,蔡细历就应该是个大傻瓜。蔡细历登上宝座后继续与翁时杰纠缠?这岂非浪费力气与精神?搞不好还要被冠上好斗无功总会长之恶名。

蔡细历在328重选前后多次强调,不干预媒体的操作。但是,此言少人相信,至少相信迦玛的人都不相信。

马华旗下的《星报》在7月27日的封面报导以不点名的方式,影射一名来自雪州最大地方议会的地方议员,涉嫌盗用刘天球的信头和印章,伪造支持信要求市议会颁发总值超过100万令吉的合约予20家公司。

虽然郑文福矢口否认《星报》指控,最终他还是被行动党纪委员会宣判罪成,立即开除党籍,并要求雪州大臣革除其市议员职务。

《星报》作为大马主流媒体,也就是在所谓的社会「第四权」,揭发行动党内弊端后,极可能成为眼中钉,千方百计要令该集团难看。

迦玛等人自从蔡细历上任后,自知曾经在言论上恶意中伤蔡细历,对自己的前途感到不安,担心那一天会被对付,但却继续在节目中毫无忌讳的谈话。结果,他遭大马多媒体及通讯委员会(MCMC)查究「早点说马」节目谈话内容触犯条规。

行动党趁着这个难得的大好时机,借用迦玛的等人三寸不烂之舌,企图对《星报》集团采取报复行动,希望藉此打击《星报》,同时把马华塑造为控制言论的黑手,企图打击马华的形象。

他们拼了老命在全国各地召开多场讲座会,却得不到媒体的宣传,结果话锋一转,指责世华媒体「封杀」新闻。

若纯粹为了言论自由,大马主流平面媒体应力挺迦玛等人,事实不然。显然,媒体不愿意「个人议程」所利用,不愿意与狼共舞,混淆视听,可见大马媒体已逐步迈向成熟阶段。

事实上,对《星报》揭弊端心存不满,才是行动党掀起这个课题的主要原因,真正要控制言论自由的黑手,是行动党及这一群以迦玛为首的戏班子。

「扭曲」可说是民联领袖的绝活,还记得人民公正党全国策略局主任蔡添强如何发动杯葛《星洲日报》吗?迦玛等人甘心被民联所利用,所作所为与蔡添强如出一辙。

6 条评论:

人生不过如此-沈兴 说...

老蔡,才不管它呢!丢人现眼的价码!

lee 说...

迦瑪實在令人討厭!利用庸眾的心理,興風作浪!我在星洲日報看到闊下的大作,大快人心。那些盲目崇拜,跟從迦瑪的人,有一天一一定後悔!

月光光 说...

沈兴、lee,

本人担心的是迦玛继续受到居心不良的政党团体所利用,通过讲座会及歪曲言论影响公众,不仅国阵受影响,就连世华媒体也无故背负莫须有的罪名......

Edwin 说...

PNB KNNBCCB

月光光 说...

Edwin, 这是什么代号?达文奇密码?为什么你的blog没有贴文?还是有密码文字,看不明白!不过,还是谢谢你的留字。

nick fong 说...

月光光老兄,被人家以粗口问候了,还要说谢谢,真是一个活宝。佩服佩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