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星期四

名嘴越堤求职不难

988无线电台《早点说马》主持人迦玛、首席执行员黄莉娥和高级节目总监陈嘉荣先后被星报出版集团开除,原以为将结束一场纷纷扰扰了20天的「言论自由」风波。

但现实情况却非如此,反而越演越烈,「言论自由」讲座会开不停,世华媒体也无故被强卷入风波了。

主持人迦玛任职988「早点说玛」主持人期间,每天风雨无阻,为广大的听众分析国内政治局势,在过去两年来无功也有劳,更是获得了百万听众的支持与赞扬。

经过了20天被勒令无限期休假的迦玛,终于有了一个了断,听众也清楚了解调查结果。

星报出版集团在解雇信上清楚指出,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(MCMC)已经查明,988电台在2010年8月13日早上8点至10点的节目时段,违反了特别执照条件10.2及10.3条文。

在被禁止主持节目期间,迦玛从四堵墙的直播室走进人群,通过讲座会与听众坦然相对,高呼言论自由后侵袭,并且指这起事件是一项政治行动。

迦玛受访是不否认他是「挺翁」(翁诗杰)人士,但却强调他不是马华党员,不能归类为翁派的人,不能说翁诗杰下台,他与988电台首席执行员黄莉娥就得离职。

话说回来,当年迦玛加入988电台时,也就是翁诗杰上任马华总会长职之后,多少原班人马被无故撤换,无论是高层或是主持人,就连「莫须有」的罪名也省下来,撤换勿论。不同的是,当时的迦玛是得利者。

当时,不知迦玛的心中是否有「言论自由」这四个字,也不清楚迦玛当时有否为那些被撤换的职员掉过一滴鳄鱼泪,是否曾经为他们的不公平的对待,说过一句公道话。

不过,今天迦玛面对的事件,尽管经过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(MCMC)查实,违反了特别执照条件10.2及10.3条文。但是,他却不断高呼言论自由受胁,也埋怨世华媒体没有对事件给予公正的报道。

显然,迦玛是一名自私的家伙,别人受苦他不痛,自己犯错被定罪后,反而指责别人不帮他。

其实,以迦玛头上的那张名嘴,他可以采取「东家不打,打西家」的策略。难道在短短一两年内,可以吸引大马百万听众的主持人,会因此而失去言论空间?

假若迦玛在大马呆不下去,大可以越堤到彼岸狮城。以他一口流利的北京腔,相信不难在那里找到更多同腔的同乡,言论空间更大无疑,再加上币值较高,薪金收入相对更丰厚,不外是一条好路子,迦玛不妨参考此浅见。

1 条评论:

Lean Six Sigma News Update 说...

迦玛是一个打着言论自由旗帜的大陆出产的伪自由主义者。

反驳迦玛的<>
http://www.malaysiakini.com/letters/142390

Regards,
nkkhoo.com